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街坊歌迷與樂評人分享會




位於油麻地上海街404號的「活化廳」秉著一種從街坊旨趣作出發點的構想,早前邀得研究粵語流行曲的著名樂評人黃志華跟鄭生作會面交流,並締結了本星期兩人另一輪的公開分享會,主題將大約圍繞鄭生其一喜歡的名星歌手鄭少秋,旁伸及粵語時代流行曲、電視劇集和明星等的種種相關議題。

這不什麼商業做勢活動,卻是一種街坊街里歌迷同好與專業文化研究著者對於香港粵語時代流行曲文化一次有heart的分享會。無論你是不是秋官超級歌迷,又或丁蟹現象的受害者,都歡迎大家本星期日下午約三時半來到活化廳,以歌會友分享之餘,也從中加深認識香港流行文化的發展歷史。

黃志華:本地知名樂評人,曾於各大報章撰寫關於粵語流行曲的專欄,在中大校外課程教授歌詞創作,著作包括《粵語流行曲四十年》、《粵語歌詞創作談》、《被遺忘的瑰寶:香港流行曲裏的中國風格旋律》等,以及剛出版與朱耀偉合著之《香港歌詞導賞》。

鄭生:街坊,收有香港娛樂影視唱片等珍藏,夠班修理才子的達人級數業餘流行曲愛好者,活化廳現正舉行的「多多獎小小賞」展覽計劃,除邀得街坊鄭生借出其個人部份的珍貴影視收藏作展覽,以相關知識在facebook出quiz考考你外,還邀得鄭生為我們精心挑選出相對冷門的十大推介金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